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你建言 我践行”——瀛东社区践行“五事”工作法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1-23 10: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你建言 我践行”——瀛东社区践行“五事”工作法

 

   为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辖区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瀛东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近邻”党建,拓展和延伸党组织的工作和活动触角,努力使党组织细胞遍布每个角落,发挥强大作用。社区依托“你建言,我践行”座谈会践行“五事”工作法, 敞开门,听群众“说事”,集中民智,让群众“议事”……,增强居民作为社区“主人翁”的意识,构建起紧密联系群众的工作新体系,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日来,社区多次组织光明桥商贸城小区居民代表、街道分管领导林学辉主任、楼栋网格员、物业共同对小区居民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协商恳谈。7号楼101退休党员说:“绿化带破损严重,绿植看上去像杂草,周边公园环境这么美,我们小区绿化也要跟上;阳台东侧夏天太阳太晒且风很大,能不能趁这次立面景观改造统一加装遮阳帘”。8座刘大姐说:“楼下围墙和路边人行道护栏之间经常有人丢垃圾,建议拆除围墙将空地改为停车位,缓解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楼顶隔热层大范围破损,居民到楼顶晒棉被容易被绊倒,希望社区可以协调维修”。1号楼的陈老伯说:“楼栋背面一排遮阳棚日久风吹日晒已破烂不堪,能否协调小商品市场予以更新”。会上居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沟通中不断磨合意见,最终让众口不再“难调”。

    全面推行“五事”工作法工作机制,拓宽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平台,不仅平衡了各方利益、形成最大公约数,还进一步推动了小区景观改造工作深入开展,畅通民主渠道,从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化解纠纷矛盾。

   社区是人民群众最直接的知心人、贴心人,最接地气、最知民心。要做到:服务好、好服务。通过实施“五事”工作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模式,把党的工作延伸到了小区的每个角落、每个楼栋、每个家庭,搭建起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编织起了密切邻里关系的“红色纽带”,让脏乱的小区洁净了起来,让陌生的邻居熟悉了起来,让冷清的小区热闹了起来,让分散的力量凝聚了起来,让党的建设更有了“温度”。 

微信图片_20210128080516

 

微信图片_202101280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