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开启智能小区新时代——市调研评定组调研后洲街道融信龙岭小区

来源:后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1-22 18: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1月22日,由市人大办公厅四级调研员孙俊为组长的市调研评定组一行到台江区调研评定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实地查看汀洲社区融信龙岭小区平安智能小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台江区委政法委书记吴勤、台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燕娇、后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志勇、后洲派出所所长程章宝、汀洲社区罗书记、林主任等陪同调研。

 

 

 

    调研评定组一行实地察看融信龙岭小区平安智能小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汀洲社区罗书记详细讲解了融信龙岭小区在平安智慧小区推广、营造平安宣传氛围等领域开展工作的特色与亮点。 

    随后调研评定组一行来到融信龙岭监控中心,实地查看融信龙岭监控设施使用情况,查看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后,进行了现场调取操作,并对设备监测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融信龙岭小区在小区范围内织起了一张“监控视频网”,增设了“人脸识别物联网门禁系统”,配备5台人脸识别设备,采集人脸信息数据约1640人,房间数600余间。配套原有门禁系统、道闸系统、楼栋门禁系统、安保视频监控系统,筑起了小区安全“防护墙”。实现小区管理由“传统”管理向“技防”管理转型。自2019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小区没有发生盗抢骗、黄赌毒、邪教、火灾等治安刑事案件。 

 

 

    调研评定组组长孙俊对融信龙岭小区平安智能小区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把“说事、理事、议事、评事、晒事”的“五事”居民工作法积极应用到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中,要加强源头防范,整合部门资源,凝聚社会力量,不断丰富综治亮点内涵,突出重点人群管理,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