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光明社区开展“与福同行,温暖在光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1-26 21: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中华民俗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进社区邻里情,营造健康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1日下午,光明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民进福建省委、民进福州市委、福州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给合“我们的节日?春节”开展 “与福同行,温暖在光明”主题志愿服务,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

    活动邀请了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老师及党员志愿者挥毫泼墨,为居民免费写春联。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居民满怀期待,与志愿者沟通交流后选好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只见书法家们运笔如飞、一气呵成,将一幅幅吉星高照、家风家训的春联和“福”字送到居民手中,传递着温馨的邻里之情,居民暖暖的笑容与浓浓的墨香,让整个现场始终充满着欢乐、幸福的年味。

    此次活动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赞美,居民林老伯高兴地说:“现在生活好了,春联都是现成的印刷品,每家都一样,却少了年味,在家门口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让我重新找回了过年的味道。在这里做邻居,感觉幸福!”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倡议居民移风易俗过“文化味”的春节”,并提醒居民,今年疫情反复,居民在准备年货、去往人口密集的地点时请注意防疫,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等良好生活方式。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牛年春节的憧憬和向往,同时饱含着党和政府对居民群众的温暖、关怀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123110859

 

 

 

微信图片_20210123110948

微信图片_202101231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