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红色领航】“邻”心聚力齐动手 文明新港共创建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3-08 15: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近邻”党建工作,2021年3月6日,新港社区党委组织开展““邻”心聚力齐动手 文明新港共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区党支部书记、楼栋长、党员中心户积极发挥示范作用,通过文明劝导、环保文化宣讲、带头清理社区小区卫生等形式,带动居民邻里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增强居民环保意识,构建党员示范、邻里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志愿者劝导居民不要在规定时间外投放垃圾,现场指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正确分类垃圾。 

   

 

  志愿者对商家店外经营、乱堆乱放、马路流动摊点等违规现象进行劝导和制止。 

   

 

  整齐摆放道路沿线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呼吁群众文明骑行、依规停放,弘扬共享文明、绿色出行健康理念。 

   

 

  志愿者对社区小区周边楼道、公共设施、卫生死角、绿化带等进行了清扫,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美化了社区小区环境,密切了邻里关系,增进了居民感情,让“邻里一家亲”蔚然成风,为社区小区共建共治共享凝聚和释放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