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宁化街道举办“古法冷凝合香技艺传承”公益讲座

来源:宁化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4-13 15: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3日上午,“我是非遗代言人”系列活动“古法制作冷凝合香技艺传承”在宁化街道综合文化站举办。活动由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宁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台江区博物馆、台江区文化馆、台江区图书馆、宁化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
     

  活动特别邀请了冷凝合香第四代传承人陈卫平老师,老师首先向福机新苑群众讲解冷凝合香的历史,合香文化的起源分类,及香品的各种表现形式到不同的时节用香的差异,让大家在芳香四溢的历史长河中畅游。 

    

  随后陈卫平老师带领大家在传承古法的基础上现场制作冷凝合香。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反反复复的揉搓、入模、按压、修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枚枚精美标致的古法合香香牌就这样诞生了。 

    

    

    

    

  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冷凝合香的文化与技艺,感受到传统合香文化的深厚底蕴,提高了动手能力以及对自然之物的感知力,增加了艺术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