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邻党建】党员助力 和谐征税

来源:新港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辖区私房租赁税征收工作,新港社区党委充分发挥“近邻”党建作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联合小区、商圈物业、单位共同对辖区房产、店面租赁情况进行前期摸底造册,发放《致私房出租纳税人的一封信》,宣传私房租赁税缴交相关政策及流程,方便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事宜。

  为提升私房租赁税征收工作效率,2021年4月,新港社区联合台江区税务局、区工商局、新港街道财政所、新港街道城管办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特艺城商圈、住宅小区一层店面等进行征收催缴,对拖欠、拒绝缴纳税费的纳税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补齐欠缴税款。

  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一系列私房租赁税相关政策宣传引导,纳税义务人对税费征收政策法规及如何缴税纳税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目前已陆续有房东到社区缴纳税费。

  今后社区将继续加大私房租赁税工作力度,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义务人依规缴税,打造和谐征税、邻里和睦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