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学党史、铭初心】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洗礼

来源:新港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4-14 11: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在福建、福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2021年4月13日,新港街道十三桥社区党委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洗礼”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及小区在职/离退休党员干部们走进太平山高家大院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红色遗址、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洗礼。市城管支队三大队、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老干局、台江区闽江公园管理处、福州富德生命人寿等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一同参加。 

  党员们认真听取高家后人——高文秀老人深情地讲述了高家大院里那段"永不消逝的电波"的革命故事,并参观了陈列室里的相关图文资料,一张张的历史图片,诉说着革命的艰辛。观看完《高家大院里的红色记忆》纪录片,大家对台江的党史有了一定的了解,都深深为革命老前辈们为党的事业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集体伫立,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学党史实践活动让大家接收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先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让大家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