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构建商圈联盟 深化邻里协作

来源: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4月13日上午,瀛洲街道在台农商圈党建联盟服务中心举行台农商圈邻里协作区域党建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台农片区党建联盟共计15家成员单位出席第一次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陈诸凯、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兵、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善纯及包段领导参加了活动。

 

 

 

  区包街领导陈诸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兵、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善纯、朝阳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永忠进行揭牌

 

      党建联盟单位代表签订《共建协议书》 

       

 

  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善纯致辞,提出成立商圈党建联盟,抓好商圈党建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画好联盟共建“邻聚力”。二是健全制度机制,激活联盟共建“新动能”。三是创新活动载体,打造联盟共建“同心圆”。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张建兵莅临指导,他指出台农商圈邻里协作党建联盟是台江区第一家商圈党建联盟,希望能建设好、利用好这个平台,形成党建引领,商圈繁荣,商户和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思想共识;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共同进步;三是不断扩大联盟商圈队伍,充分发挥商圈党建联盟优势。 

 

   最后,区委副书记陈诸凯对党建联盟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发挥政府组织作用。建立机制,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作用,街道、社区、工商局、事务局、税务局等部门要联系起来,资源共享,信息沟通;二是发挥商家资源共享作用。团结商户,整合上下游资源;三是发挥物业作用。以市场物业为抓手,引导成立红色物业、良心物业,提高服务质量;四是化解纠纷矛盾,及时协调处理反馈;五是发挥热心人士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退休干部、有威望人士通过联席会议探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