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邻党建-红色服务】利嘉城社区:爱在邻里

来源:新港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4-19 14: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利嘉城社区党委通过鼓浓、激活、建强、总结的方式,打造出“爱在邻里”的近邻党建工作模式。

  鼓浓党建氛围,以睦邻小区近邻党建为示范,带动辖区周边小区近邻党建氛围。利嘉城社区党委以隆达苑小区为示范点,通过“爱在邻里”宣传栏、“两长一员”告示牌、党员风采展示栏等方式展示近邻党建工作成效,辐射带动邻里间对近邻党建的知晓度与热忱度。

  激活红色细胞,利嘉城社区党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抓手,推动邻里和谐互助。厚植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惠及更多的邻里。 

  建强组织架构,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兼任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助力近邻党建标准化。利嘉城社区党委共有8个小区党支部,其中5个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由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任职。通过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贯彻落实党支部各项职责,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带动大家共同参与小区建设,形成由近邻党建引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总结治理经验,结合近邻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推行“五事工作法”,落实社区治理。积极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与共建单位、非公企业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以借鉴、创新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完善近邻党建工作。利嘉城社区党委通过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及时改进,并实时总结可学习、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