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包街领导督导上海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包街领导督导上海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台江区上海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18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向标、区委三级调研员吴晓云、政法委副书记郑文青莅临上海街道,督导上海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毛向标书记在上海街道一一听取了街道班子成员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街道疫情防控数据摸排、人员配备、运作流程等方面的情况。
                            
  毛向标书记就上海街道疫情防控现状及班子成员的工作状态逐一进行点评。毛向标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街上下要认清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危机感、紧迫感,提升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抓好落实,街道干部下沉社区,协助社区进行数据摸排等工作,提高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三、加强管控,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和责任管理体系,加强对无物业小区的管控,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土喇叭、LED灯,在小区宣传栏粘贴《给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提高居民对疫情严峻形势的知晓度。五、街道、社区形成工作任务清单,明晰职责,包段领导做好工作部署,上传下达,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吴晓云调研员强调: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街道、社区要吹响“集结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社区一线,夯实责任。要开展自查自纠,补齐疫情防控工作漏洞、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千方百计攻坚克难。
                            
  最后上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旻代表街道领导班子做出表态: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街道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责任,明晰职责,举一反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借鉴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街道全体干部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迅速行动起来,共同抗疫,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