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党建引领金融人才助理助力联信中心楼宇发展

来源:台江区新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1-10-15 15: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台江区委、区政府“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要求,10月14日下午,福建海峡银行选派一批懂党建、专金融、善服务的金融人才骨干对接联信中心楼宇党委,深入基层一线,融入楼宇党建,助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台江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全程指导,新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福建海峡银行福州永兴支行副行长刘沙超带领金融人才助理一行先后走访了贝思瑞、海宏船舶、凌美时代等多家知名企业,并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企业融资、社保卡代发等相关服务。下一步,计划每周采取固定时间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对联信中心楼宇企业提供金融咨询、人才交流等服务,并形成机制。
   
  新港街道与海峡银行在党建引领下,将共同推进联信中心楼宇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一、努力建设基层金融人才宣传阵地,实现党建、经济互促共融新局面。指派金融人才助理组织金融政策宣讲、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融资难题,切实增强楼宇党员干部的发展意识、服务意识、金融意识。计划通过引导参加活动,加深楼宇金融产业人才联系,推动金融产业人才交流,实现楼宇党建、人才、企业有机融入、共同成长的目的。二、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扛起党建便民益企责任。计划开展居民理财、社保卡代发、防诈骗宣传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强联信中心企业与金融对接,提供智慧红色代办、企业融资、招商引资等服务,优化小微快贷、商户贷、个人贷、租金贷等信贷品种,努力当好服务员、信息员和招商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三、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金融人才助理前沿作用,以微信、电话等方式主动靠前对接,了解楼宇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信贷资金需求,对党建强、业务发展前景好的优质企业,优先给予利率优惠、贷款额度提升等金融优惠资源,助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