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十点钟课堂进社区 老人乐享智慧生活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1-25 17: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营造近邻党建良好氛围,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帮助老年人更好地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真正实现老有所乐,11月24日上午十点,以 “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能时代”为主题的“10点钟课堂”在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开课。活动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台江区委网信办、洋中街道党工委、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党委协办,来自辖区的3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讲师通过PPT演示、互动提问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步步教老年人认识聊天小表情以及如何使用抖音拍视频、使用道具等功能。随后数名志愿者一对一手把手带领老人们进行实际操作。许多老人还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十分热烈。生动形象的讲述与耐心细致的讲解受到大家的欢迎,正确回答提问和学会拍视频的老人还得到了小礼品。来自群升御园的陈阿姨表示:“儿女给我买了智能手机,但只掌握了最基本的打电话功能,今天志愿者教会我如何通过抖音拍视频,感谢社区为我提供了学习的机会。”

  此次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社交能力,增强了老年人的社会融入感。社区党委还将继续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开设更多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学习课程,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