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开展“花开榕城 文明台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1-29 11: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党委联合福州地铁集团、福州市国土局行政执法支队、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开展“花开榕城 文明台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志愿者培训现场

  社区党委书记林秋平同志对到场的党员志愿者表示欢迎,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方面讲解了志愿精神的时代意义,结合实际讲解了活动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升了志愿者服务能力,使志愿者能够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环境整治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拿着铲刀、墙刷等一些专用工具到分片包干的老旧小区进行清除。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用铲刀、墙刷等工具,对小区楼道及楼道扶手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用涂料清除成片的喷涂式小广告,对于张贴牢固且不易清理的小广告,志愿者们手工将其撕离墙体。同时,志愿者们手拿着清理夹,拎着垃圾袋,沿途捡拾小区内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对垃圾不错过、不放过。

   

  地铁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 

   

  地铁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 

   

  福州市国土局行政执法支队 

   

  地铁集团机关第四党支部 

   

  地铁集团机关第三党支部 

   

  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铁集团机关第六党支部 

   

  地铁集团机关第五党支部 

   

  地铁集团机关第七党支部 

   

  福轨院党支部、地铁集团机关第八党支部 

   

  大地传媒党支部、福州地铁置业公司党支部、福州地铁实业公司党支部 

  达道社区将此次环境整治清理作为党建联盟共建单位“为民办实事”项目,纳入文明创建一体化服务范围,着力提升市容市貌,助力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实事办好,让群众居住更舒心、更宜居。此次活动得到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举办4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15个共建单位党支部共计100多名党员参加,涉及13座小区,共整治400多处乱张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