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追寻红色史迹 传承红色基因”——瀛洲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第二阶段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2-01-11 10: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联盟单位协作,1月7日下午,台江区瀛洲街道组织开展“追寻红色史迹 传承红色基因”重走闽江地下航线“党建联盟”活动暨台江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二阶段活动。

   

  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各社区(经合社)党组织书记、街道“两新”组织书记、党建联盟和共建单位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与活动。

  “闽江地下航线”原是解放战争初期在闽江流域建立的一条水上地下秘密交通线,为巩固福建老区根据地、解放福建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这条“红色航线”在闽江重新起航,带领大家体验和感受革命情怀,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闽江地下航线”红色革命精神。

  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东辉发表讲话,强调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做强党务工作。

   

   

  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及街道党建宣传片(该片由瀛洲街道制作,荣获市级奖项)

   

  街道组织委员许能峰带领全体党员在“红船”上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开讲啦”光明社区老党员郑和鑑讲述“连家船”的故事。郑和鑑同志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时“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政策受益者,郑和鑑一家彻底告别“上无片瓦、下无寸土”的生活,告别了风雨飘摇的生活,开启从“住下来”到“富起来”的新生活。

   

    党组织书记培训第二阶段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 

   

   

   

   

    活动在视频《领航》中圆满结束。 

   

    通过重走“闽江地下航线”,党员们纷纷表示现如今闽江两岸高楼耸立离不开革命先辈的付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此次培训活动,锤炼了党员意志,提升了党性素养。今后,瀛洲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