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茶亭街道开展“学楷模、乐奉献、爱成长”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1年9月至今,台江区茶亭街道福德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开展“学楷模、乐奉献、爱成长”主题系列志愿活动。 

  志愿者郑永萍老师以趣味横生的垃圾分类讲座拉开第一讲的序幕,为20多名社区孩子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中国好人”钟凌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童话世界,种下“垃圾要分类”的小种子。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与家长、小伙伴“手拉手”,齐心协力做好垃圾分类。 

  "立冬到,立冬峭,立冬来了吃饺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色、香、味”俱全的趣味课堂,带领孩子们领略冬至的浓浓温情。 

  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志愿者潘晓旻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剪“春灯”,教学“折、画、剪”技巧,杨洁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绘本故事《新年幸福树》。 活动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青少年对生活的热爱。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志愿者通过腊八民谣传唱、习俗宣讲、抢答、五谷手工拼贴、共煮腊八粥等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全方位多重感官体验的有趣课堂。 

  据悉,“学楷模、乐奉献、爱成长”是品牌党建志愿服务活动,以向群众路小学原校长、“时代楷模”吕榕麟同志学习为重要内容,展现党员志愿者的奉献互助精神,服务周边社区孩子,让他们快乐成长。 

  活动以传统节日、热点话题、孩子喜欢的内容为主题,每月开展两次。活动一经确定就得到党员老师、社区志愿者、居民的积极响应,纷纷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