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街道党工委:暖心岁末 共话未来

上海街道党工委:暖心岁末 共话未来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2-01-21 17: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0日上午,上海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上海街道“政企共携手 话上海新篇”新春茶话会,与优秀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人大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叙情谊、共迎新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旻同志主持了该场活动,并与与会企业畅谈未来发展。
                                                  
      在热烈而又温馨的氛围中,张旻说道,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的领导下,上海街道各项工作扎实有力开展,按照“党建强、治理优、机制活、环境美”的标准,通过打造“红色党建示范带”,全面夯实城市基层党建,不断创新“人民勤务岗”模式,深化老旧小区治理新发展,通过推进城市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美颜”,构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同时积极探索打造“红色商圈·万象更新”党建品牌,让党的建设工作和探索商圈党建规律有机融合,不断赋能党建引领下的商管服务。2021年6月街道党工委获评“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展望2022年,上海街道将实行党建、经济、医疗养老、教育、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七个品牌塑造计划,纵深布局以党建品牌营造为切入点的优化商贸业态、创新网格治理、持续改善民生、优化宜居环境的生活服务生态圈。

  亮点突出,撬动红“潮”经济。将持续鲜明“红色商圈 万象更新”商圈党建品牌,擦亮商圈“红色名片”,有机链接宝龙、苏宁等大型商圈资源,探索“党委统筹、区域联动、街道协同、多元合作”的城市商圈党建之路,打造承载经济发展的“卫星商圈”。 

    主线明显,引领近邻党建。扩大“人民勤务岗”“近邻客厅”覆盖面,辐射带动社区、小区,打造“街道-社区-小区”三级联动的服务体系,同时,以“公转”带动居民“自转”,实现居民自治,完成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蝶变。 

    措施有效,金融人才助力。持续健全“党建+金融+人才”服务机制,推进“红色信用贷”,切实释放“党建红利”,为上海街道企业注入“红色动能”,并持续深化“党建+金融+人才”的服务内涵,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做党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 

                                                   

    活动中,各企业家代表汇报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并为上海街道及台江区的发展踊跃建言献策,表示将积极融入参与上海街道及台江区的各项建设发展,进一步发挥更大作用。 

                                                   

    张旻表示,上海街道将一如既往做好“开路先锋”,发挥“省会核心区”区域优势,筑牢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根基,不断探索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养老服务、医疗教育等社会公共事业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发展之路。同时希望与会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当好街道“参谋员”,围绕“红潮上海 青春风尚”这一主线,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格局,擘画上海街道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