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干干净净迎新春,清清爽爽过大年—— 义洲街道节前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在行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节日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7日至1月31日在义洲街道范围内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清清爽爽过大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对辖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小街巷、小区、各商业广场、学校、医院周边进行全面整治和清理。这次整治活动按照“精细、精心、干净、整洁、有序”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使辖区面貌焕然一新,清爽整洁过大年 

      一是全面提升道路普扫保洁质量。重点对主、次干道深度保洁,增加保洁力度和频次,提高清扫标准,强化巡视检查,利用机车扫和人工快速保洁模式保证道路清扫质量,消灭暴露垃圾达到路面无粉尘、无污渍、见底色。 

   

 

  

               

 

  

      二是清理公共区域及小区乱堆放垃圾 。加强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清理,清除路边墙角乱堆的杂物,集中清运小区乱堆放旧家具、盆栽以及建筑垃圾,齐心协力,实现“楼道清”“通道畅”,擦亮城市每个角落,提升辖区环境面貌。 

           

      三是清理小广告 。对随处可见的乱涂、乱写、乱悬挂、乱张贴广告,乱放广告牌进行清理整治,打造洁净靓丽的环境。 

   

 

  

  
      四是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对长期违规停放,倾倒、已损坏的单车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于重点区域的共享单车加强管理,在便民、利行的基础上维护共享单车的停放有序。
   

 

  

                 

 

  

   

 

  

      五是文明执法为春节保驾护航。城管中队对辖区道路实行不间断巡查,做到时间上不留缝隙,空间上不留死角,对重点路段进行定点值守,从源头上严查占道经营、乱摆放、游商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井然有序、居民生活环境和谐安定。
   

 

  

                  

 

    

 

  

      此次专项行动中,义洲街道干部、党员及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各自的包片区域分工协作,全力开展市容大整治,同时也带动了周围群众一起加入整治行动中,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通过一系列的市容大整治行动,在辖区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达到了绿化、美化、亮化的环境综合治理目的,杜绝了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