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安全讲座进社区 防微杜渐保平安

铺前社区党委联合曙光救援台江大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2-18 16: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2月17日,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党委联合曙光救援台江大队在会议室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单位代表、辖区居民及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上,来自曙光救援的教官运用幻灯片的形式,从家庭的安全用电讲起,围绕引起火灾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给大家带来一堂专业的教育课。随后教官还现场教授了目前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切实增强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与消防救援技能 

  【心肺复苏培训】 

  在随后进行的心肺复苏培训中,教官运用诙谐幽默的讲解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流程、位置、深度、频率以及要点,并通过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社区工作人员和现场居民纷纷上前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演练。教官手把手纠正使居民掌握了心肺复苏正确的技能和方法,提高了居民紧急情况下的救护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危险发生时的自救急救能力,使消防安全和急救知识深入到普通老百姓当中,为营造和谐社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