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2-21 14: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筑牢辖区安全屏障,提高居民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安全意识,台江区洋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下属实践站开展安全教育讲座,一起去看看吧。 

  防拐骗 安全教育进社区 

  2月16日,洋中街道达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洋中派出所开展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民警结合实际案例,为社区儿童讲解防拐骗知识,教育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事情要冷静思考不要放弃自救的信心,熟记老师、家长及求救电话号码。 

  此外,为鼓浓冬奥氛围,让孩子们体验冰雪魅力,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迎冬奥童心绘画”活动,孩子们发挥创造力绘制自己心中的“冰墩墩”。 

  学急救 安全意识不能少 

  2月17日,洋中街道铺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曙光救援台江大队组织开展辖区群众参与安全知识讲座。 

  教官结合现实案例,围绕引起火灾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讲解,运用影像资料向听众直观展示火灾的严重危害,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切实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与消防救援技能。 

   教官向听众教授心肺复苏技能,讲解操作步骤、要点,指导居民进行实际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