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常态化巡查执法,宣传劝导和处罚“两手抓”——义洲街道垃圾分类误时投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2-24 09: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标准,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义洲街道城管中队对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突击检查,专项整治小区误时投放问题。
  

    义洲城管中队采取市容管理网格化对各自小区进行执法检查,通过调取监控以及实地现场检查取证,对在非“四定”时间内投放垃圾的居民上门处罚,近期处罚58家 2900 元,为辖区居民拉出一条警示线,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同时现场向小区居民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和在“四定”内投放的良好习惯。 

   

  

    接下来,义洲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误时投放整治行动。一是打好融入经常“持久战”。督促物业公司、家园中心对非投放时段管理,加强老旧小区误时投放的管理力度,增加小区误时投放捡拾力度。二是打好守土尽责“阵地战”。加强科技手段,利用大数据及网络监控平台,全面监控与管理相结合,严格落实“四定”投放。三是打好常态化“监督战”。常态化巡查执法,依法依规对未按规定投放的居民予以处罚,督促其规范行为。四是打好宣传“主动战”。多元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利用LED、小区宣传栏等媒介作用,加强社会宣传和氛围营造,切实提高居民在“四定”时间投放意识,同时发挥党员示范、表率带动作用,有效推进垃圾分类有序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