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党建引领 有福之“粥”

——牡丹社区开展“聚企惠民.敬老孝亲”拗九节志愿活动
来源:台江区上海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3-01 16: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拗九节,为增进与老百姓的感情,引导居民积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少年儿童文明素养,塑造崇德向善的小区文化氛围,树立良好道德风尚。3月1日牡丹互助时间银行联合金融厦门银行白马支行人才助理、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共商榕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台江分公司等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开展“聚企惠民.敬老孝亲”拗九节志愿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了,削荸荠、剥花生、洗桂圆、红枣、备红糖,最后加上香喷喷的糯米,香甜的“拗九粥”就出锅了。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在万科广场架起桌子,向过往的居民分发热乎乎的拗九粥,表达敬老之情,同时,在现场还设立二十四孝故事展板图片,引导青少年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活动点,为居民们开展血压健康检查等,并发放了常见病、多发病健康教育宣传单等资料,同时,厦门银行白马支行的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居民提供金融知识讲解,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随后厦门银行白马支行、福州共商榕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台江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分别来到社区80岁老人张依梅、沈秀珍和福州万颐养老院,为他们送上拗九粥、太平蛋、太平面等生活用品,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牡丹社区党委将充分依托牡丹时间互助银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动对接辖区共建单位,通过党建引领的形式突出红色引领作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党员服务功能,形成联动效益,着力融入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格局,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处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