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拗九飘香话邻里 孝老浓情树新风

来源:台江区新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3-02 17: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正值拗九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文化,营造邻里和谐的社区氛围,2022年2月28日上午,一场由新港社区主办,新港街道、“党群时间银行”、陈月兰党建工作室、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台江区计划生育协会、福龄金太阳新港苑长者照料中心、邮储银行国货路支行、新港卫生服务中心、中铁八局福州滨海快线项目部协办的“拗九飘香话邻里,孝老浓情树新风”节日主题活动在“聆听屋”正如火如荼进行着。新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兵、新港街道统战委员林悦、新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小晨、新港街道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杨梅珍指导参与活动。
   

  一大早,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就来到活动现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准备大米、红枣、花生、香菇、肉等食材,共同熬制拗九粥。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和浓浓的节日祝福,同时还为8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长寿面和太平蛋。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辖区失独老人、孤寡老人送上拗九粥,和老人们拉家常、话邻里,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营造“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邻里一家亲”的社区氛围。
   
    此外,社区还向居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发放宣传单,在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同时,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培育文明新风尚。
   
    拗九节活动的开展,为社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密切了邻里关系,增进了社区小区居民感情,营造“邻里一家亲”的良好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