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律师进社区” 台江法援志愿服务零距离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3-04 11: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做好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工作,近日,台江区多家律师事务所走进社区举行结对共建仪式,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百名律师进社区 结对共建谱新篇 

  社区与结对律所围绕社区基本情况、主要服务方向、工作计划、服务宣传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制定法援志愿服务计划: 

  “零距离”服务模式,通过社区宣传、树立法律服务信息牌的方式,保障志愿服务零距离、不误时; 

  “社区治理”合规服务,在社区的引导下,为社区居民提供合规建议,强化业主委员会自治、合规能力; 

  “社群共建一体化”,律师定期与社区志愿者走访辖区各企业,收集广大市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将法援志愿服贯彻始终。 

  台江区将持续推进“百名律师进社区”活动,将法律咨询服务带到群众身边,积极调动市民学法、知法、守法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弘扬法律精神,增强法治素养,为辖区群众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