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党建引领】抗疫路上 志愿同行

来源:台江区新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3-18 10: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3月16日,新港社区组织开展“抗疫路上 志愿同行”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靠前指挥,上前服务,以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您好,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您到这边进行登记报备。”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坚守在小区门口为居民做好扫码、测量体温、出入登记等工作。同时向居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大家规范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日常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做到个人防护不放松、安全防范不松懈。
 
 
 
 
   社区免费为前往新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安排车辆,鼓励居民群众前往进行疫苗接种。
 
  加大宣传力度。志愿者通过土广播、LED、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工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防疫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很大程度上提高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服务工作融入社区治理工作中,守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筑牢疫情“防护墙”,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