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志愿红”守护“生态绿” 让辖区颜值再提升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20 15: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连日来,台江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台江在行动”活动,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巾帼、青年、社会志愿者等文明力量3000余人,撸起袖子、拿起工具,针对河湖水系、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和沿河步道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开展全面清扫整治服务。

  水清岸美,创建文明景区 

  在光明港河段和辖区公园内,志愿者们联合民间河长、环卫保洁人员沿着河岸打扫落叶杂草、修剪岸边枯枝,装袋清运垃圾,对乱扔垃圾、沿河垂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制止,营造广大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清洁家园,建设文明社区 

  在辖区各社区,志愿者们扛着铁锹、推着小车、提着垃圾袋,在小区各处开展清扫落叶、处理堆积的杂物、铲除小广告等各类清理工作,向社区居民开展爱河护河宣传,倡导垃圾不落地、物品不随意堆积、垃圾分类等环保思想,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全员上阵,打造滨江福地 

  活动一出,就获得辖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带上工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爱河护河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河边落叶比较多,我去拿一个垃圾袋来装。”活动现场,志愿者李华锟和6岁的儿子正在清扫落叶,两人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个垃圾袋。李华锟说:“今天是周末,带小孩来参加此次活动既可以保护环境,也可以锻炼小孩的动手能力,感觉非常有意义。”看着清扫过后干净整理的地面,母子俩不约而同露出了笑容。 

  家住鳌峰街道阳光凡尔赛宫小区的居民杨丹娟担任“民间河长”已有两年多的时间,她早早来到现场忙碌起来。杨丹娟说:“只要有空余时间我就会来家附近的河边走走看看,发现问题及时向街道反映。能够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成就感。看着环境越变越好,住在这里也越来越幸福。” 

  台江区将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凝聚多方力量,助力治水、护水、兴水,不断提升城区颜值,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宜居宜业的滨江福地,为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