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天华社区:“小改变” 传递“大温暖”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连日来,台江区后洲街道天华社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

  近期以来,天华社区持续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设计改造项目,专门为视力残疾人增加了铺设盲道项目,为肢体残疾人增加了房门拓宽、低位灶台、升降晾衣架、坐式马桶、升降淋浴器等改造项目,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帮助残疾人提升自理能力。

  天华社区还积极开展80岁高龄老人补贴的申报工作。5月7日起,天华社区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手把手教老人在手机上操作,完成申报、年审等程序,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按时享受到国家的补贴政策。

  此外,天华社区努力做好“调纠纷 促和谐”工作。家住君临天华A区的两家住户双方结怨已久,双方的年龄都已70多岁,作为邻里互相言语伤害,进而演变成动手。派出所和物业工作人员此前也多次介入进行调解,但始终无果。了解到这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约谈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效缓解了双方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