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茶亭街道:微光成炬 志愿同行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10 15: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切实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取得积极成效。 

近期,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垃圾分类、生态文明等宣传活动,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群众生活,持续擦亮“志愿台江”特色品牌。 

健康知识进万家 

为进一步普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辖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健康福建 预防先行”科普宣传活动,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福建站的陈芳枝老师为辖区居民群众讲解应急救护知识,通过视频教学和情景模拟,帮助居民掌握急救方法,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垃圾分类扬新风 

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大力弘扬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分类齐动手 文明创典范”宣传活动。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生态文明入人心 

为增强市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宣传展板等方式,为市民讲解生态文明知识,引导居民树立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共同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