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宁化街道开展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来源:宁化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6-10 17: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福州已进入主汛期,汛期形势复杂、降雨频繁,为提高街道防汛排涝应急处置的实战水平,切实保障汛期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开展,2022年6月9日,由宁化街道和宁化社区牵头,宝龙城市广场物业集团组织,在宝龙城市广场开展防汛排涝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突发短时强降雨造成严重内涝的情况,旨在通过实战演练,强化参演人员应急工作意识,增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强降雨时,快速、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通过此次防汛排涝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辖区企事业单位防洪的责任意识,快速累积防汛抗洪应急救援实战经验。针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我街将进一步优化防汛处置流程、完善应对措施、强化防汛培训等,切实提升了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夯实我街防汛抢险工作基础,坚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