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对话台江,领略民俗文化美”研学之旅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台江作为古老的商贸区,自古以来商贸发达、商贾云集,具有浓厚的福州味,百姓将艺术融于生活,使台江民俗文化变得意蕴悠长,魅力无限。 

近日,由福州市台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台江区博物馆、台江区第四中心小学协办的“对话台江,领略民俗文化美”研学之旅在台江民俗馆启动。 

参观民俗馆、了解台江非遗技艺、DIY油纸伞、体验剪纸技艺、制作茉莉花束……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跨越千年,与台江对话,了解台江的名称由来、名胜古迹、民间信仰等民俗文化知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活动通过“学习+实践”模式,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台江民俗文化,在实践中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