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同心抗疫!志愿守护福州城,你我皆是同路人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0-31 15: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这场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台江区各文明单位、志愿者、爱心企业纷纷挺身而出,携手同心,支援抗“疫”一线。 

  文明先锋齐上阵 “平战转换”显实效 

  疫情当前,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迅速完成“平战转换”,奔赴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区委文明办迅速启动志愿服务响应机制,面向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发出“招募令”,发动社会志愿者精准对接各街道,截至目前,已有2100余人次的社会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 

  区卫健局协调调动138支技术骨干人员赴全区128个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做好现场督导、指挥、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区国投集团、城投集团、检察院在做好对接共建街道及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选派近500人次志愿者增援黄码检测点。 

  坚守“疫”线,志愿者们化身“守门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工作;化身“引导员”参与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化身“录入员”认真耐心录入核酸采样人员信息;化身“宣传员”提醒市民朋友提高个人防范意识,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奏响一曲激烈昂扬的战歌。 

  爱心企业争解囊 慰问物资储满仓 

  “疫”字当头,保证一线工作人员可以吃一口热乎饭,台江区爱心企业纷纷出手、慷慨解囊,为辖区各个核酸采样点送去爱心餐与防疫物资。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共建单位福州市政协机关积极号召爱心企业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捐赠物资。其中,爱心企业老福洲餐饮有限公司每天为台江区茶亭街道及茶亭河公园核酸检测点赠送100份爱心餐,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关怀。 

  爱心企业国信证券福建分公司为台江区后洲街道上下杭社区各核酸检测点送上1200个防疫口罩,进一步充实一线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爱心企业福州巨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台江区后洲街道汀州社区的抗疫工作者送上面包、矿泉水、牛奶、纸巾等暖心物资,助力“疫”线防疫工作。 

   一份份爱心物资、一句句暖心话语,温暖着每个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广大企业家自觉自愿为一线工作人员捐物资、送温暖、献爱心,充分展现新时代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奋勇担当的精神风貌。 

  志愿汇聚守家园 勠力同心抗疫情 

  信息录入、秩序维护、交通管控、数据摸排……在台江区各个核酸检测点上有一群“志愿红”,绘就一道充满温暖的红色风景线。 

  在后洲街道汀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有一支“银发红帆团”,它有一群热心的退休老人组成。75岁的老党员林秀珠也是其中的一员,该团充分发挥邻里优势,上门入户引导社区居民前往社区采样点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用真心、真情发挥着余热,筑牢社区防疫墙。 

  疫情发生以来,持续的工作和多变的天气,让长汀经合社党支部书记陈炳光犯了痛风,脚肿到只能穿拖鞋,每走一步都钻心地疼。但是,他依然身披红马甲,脚踩人字拖,步履蹒跚,来回维持秩序,每天早出晚归,舍小家顾大家。大家问他,他就说,这是责任。 

  正是有这样一群人挺身而出,与一线工作人员并肩而战,日夜坚守、不辞辛劳、不惧艰险,以自身微光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