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党建引领抗疫情 防控一线显担当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11 20: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快速行动,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尽锐出战,化身志愿者下沉街道社区,冲锋一线,持续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的“最后一米”,用严格的要求、暖心的行动,平凡的坚守,实干的担当,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封控区里的逆行者,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疫情就是命令,当得知封控区亟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支部书记傅友辉、副书记谢贵平、党员领导干部李学兵、干部庄迪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冲锋进入鳌峰街道封控区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封控区最前线。 

“交给我,您放心” 

在曙光社区中庚香江万里9号楼,小区下沉抗疫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傅友辉充分发挥“12345”防疫工作机制积极作用,带领志愿者配合街道、社区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通过高效快速、精准有力的隔离管控、有序组织多轮上门核酸。 

24小时三班轮值制度、“一拦、二测、三查、四登记”规定动作、建立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台账、五方联动畅通沟通对接渠道……一项项惠民举措,进一步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在取得居民群众的信任感的同时,进一步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墙。 

在这里,还发生了一件暖心事。11月6日上午,一住户配偶在福兴妇产医院等待剖腹产,亟需家属签字,接到家属求助后,傅友辉和下沉志愿者一起积极协调曙光社区、小区物业开设绿色通道,协调专车点对点转运,将该住户闭环转运至医院办理术前手续,于中午12时顺利迎来了新生儿。11月7日下午,该住户积极支持配合防疫政策,在安顿好妻子、新生儿后,由专车转运回香江万里9栋继续居家隔离,并对各方志愿者积极协调为其开辟绿色通道表示感谢。 

“一起冲,一定行”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在中高风险区的万科金融港小区,李学兵第一时间进驻并联合小区物业广泛发动小区居民,招募热心绿码居民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封控区内志愿服务工作。 

群众事无小事,在服务好封控区群众的同时,了解群众诉求,安抚群众情绪,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是他的头等大事。11月7日,了解到封控区有老人家希望得到核酸贴纸,因封控区内暂缺贴纸,李学兵便想方设法自费用达达紧急调集到当天多款核酸贴纸送给老人留作纪念。“老人家被关太久了很烦躁,我得想办法安抚情绪,这也是做群众思想工作呀!” 

在高风险区5号楼,大厅里的沙发就是李学兵的行军床,他连睡觉都穿着防护服,以便24小时随时起身为楼内的374户668名群众做好服务。 

“我可以,继续干” 

在鳌峰苑22号楼高风险区封控点,庄迪一个人驻守在这栋楼前,以架空层的帐篷为家,为封控在楼内的20多户居民提供24小时志愿服务,帮忙送菜、送快递、倒垃圾,扫楼敲门、消杀,做好社区防疫氛围建设等,这是他的工作日常。 

“比起刚进入封控区,现在已经好多了,那个时候才真的辛苦。”庄迪坦言道。刚开始小区内因为封控没有核酸点,他和其他志愿者第一时间组织设置核酸点开展核酸工作,解决群众各种诉求和困难,“那几天真的是太忙了!早晨5:30起床,凌晨一点都没空停下来,经常吃饭都顾不上。”让庄迪感到特别暖心的是小区里的志愿者特别热心,都是自发的参与进来,也和他们一样起早摸黑为邻里服务。 

共建街道的志愿者,一线服务的敲门员。在洋中街道,全体成员闻令而动,主动下沉街道社区,用“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在洋中街道数据摸排工作专班,6位下沉志愿者24小时轮班持续作战,每个班次连续12小时争分夺秒开展电话摸排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话“敲门员”。 

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和融信双杭城mini墅两个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们持续作战,每天摸黑出门,为采样点提供采样信息录入、协助手机操作、秩序维护、答疑解惑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金斗社区横街巷、消防队宿舍、武装部宿舍等无物业小区门口,志愿者们驻守岗位,为往来群众测温、查验健康码,风里雨里不退缩,坚持守好小区第一关。 

在融信双杭城mini墅、金安公寓、佳境苑等小区,志愿者们奋战在扫楼攻坚行动第一线,挨家挨户敲门登记了解核酸检测情况,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夯实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推动社会面清零。 

宣传舆论的排头兵,网络防疫的守护者。疫情发生以来,楼内办公室灯火通明,宣传舆论组的党员干部们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网络第一线,筑牢网络宣传和舆情监控防线。 

为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他们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跟进发布各级各部门防控工作举措,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10月22日以来,通过“一线台江”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推送《让防疫更加精准、细致》《“重要时刻冲得上去”的铁军!》《我能!我上!来之能战!》等信息超百条,阅读量超百万,发布权威信息,报道奋战在全区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党组织、团体和干部群众等先进典型和防疫好做法,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同时,对疫情防控正能量融媒体作品开展转发、点赞工作,进一步鼓浓防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