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猜谜语、制花灯、话民俗

台江区广泛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2-06 15: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才送除夕去  又迎元宵来。春节长假意犹未尽,元宵佳节悄然而至,正所谓花好月圆夜,元宵多喜乐。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热闹非凡。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2日上午,“浓浓邻里情 福兔闹元宵”——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台江专场活动在宁化街道热闹开场。 

猜灯谜、夹弹珠、挑战答题、扔套圈等活动精彩纷呈,大家在互动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勤政文化、计生知识、知识保健、法律知识,体验节日民俗,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在志愿服务区内,多支志愿服务团队为居民群众开展义诊服务、法律咨询、法治教育、卫生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还为最美志愿者颁发证书,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通过弘扬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群众中落地生根,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街道志愿者还与文明家庭一块走访辖区失独、高龄的空巢老人,为他们送上热气腾腾的元宵和节日慰问品,把节日的祝福送到老人心坎上。 

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上元是春回大地的第一个月圆之夜,自古便是一年之中最热闹的良宵,2月2日上午,茶亭街道广安社区组织开展“欢天喜地·情暖元宵”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实践站的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等,课程还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文明家风,将优秀传统文化送进千家万户。活动设置了花灯DIY环节,邀请到场的亲子家庭一块动手制作元宵花灯,进一步增进亲子情感。现场还设计了猜灯谜、煮元宵等环节,让社区男女老少汇聚一堂,共享佳节。 

元宵佳节将至,为营造喜庆节日氛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2日,义洲街道奋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厦门银行文化宫支行开展“浓情元宵,春暖社区”——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就备好食材和锅碗瓢盆等器具,为社区居民煮出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大家还一起制作灯笼,讲述元宵习俗,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志愿者还将元宵送到辖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家中,与他们一同感受元宵佳节的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