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声声锣鼓敲,处处庆元宵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2-07 15: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营造文明、喜庆、祥和、团圆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台江区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同元宵、共喜乐,把圆满化在舌尖,纳入心田。 

2月3日上午,台江区委文明办联合义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浦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共建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瑞兔送福,喜乐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辖区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志愿者和居民一块搓汤圆,煮出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独居、孤寡老人手中,让他们享受节日的温馨。志愿服务区内,猜灯谜、文明宣传、护河爱水等活动,让活动现场充斥着欢声笑语。 

2月5日,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新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台江区博物馆承办,新港街道综合文化站协办的“浓情元宵 春暖新港” 元宵游园活动在台江区民俗馆举办。学习优秀家风家训、制作兔子花灯、三兔共耳纹样彩绘、猜灯谜等精彩的游园活动,让市民群众体验节日民俗的趣味。 

后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年洪家茶在台江区民族团结示范点万寿尚书庙开展两岸庆元宵茶会。动邀请福建文史研究的专家学者、茶业商会、洪家茶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苗药传承人、留居大陆过年的台湾茶人一起交流茶叙,共度佳节,共叙家国情怀。 

2月3日上午,汀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苍霞社区基金会和共建单位在龙岭小区开展“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元宵节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猜灯谜、制花灯、现场义诊、文明宣传等服务,让社区居民沉浸式感受节日氛围。 

2月4日上午,台江区妇联在爱趣亲幼园开展“开心烘焙 欢乐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15组亲子家庭开展《滚汤圆》、《猜灯谜》、《元宵快到碗里来》等亲子游戏,共同完成元宵祈愿、创意手工等内容,让亲子家庭在活动中增进亲子情感。 

2月4日下午,台江区开展“亲子乐享福气 福娃喜闹元宵”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传统节目《国粹川剧变脸》开场,朗诵《元宵福万家》《眺望元宵节》《机智的小福兔》、手风琴《娃哈哈》《探戈》、魔术等精彩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现场,美蒂斯口腔的牙牙老师为大家带来口腔知识科普,引导孩子们保护牙齿,并通过口腔科普实践区、灯谜区、自然有福diy区、花灯diy区等九个特色区完成任务获得盖章,为孩子们解锁传统节日习俗和口腔防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