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践行双碳,绿色家园”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2-15 11: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共享绿色生活,推广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巩固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2023年2月10日,在共青团台江区委、茶亭街道社工站、洋头口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走进茶亭街道世茂臻园小区开展“践行双碳,绿色家园”主题活动,普及低碳环保的生活的作风,营造绿色和谐的社区氛围。 

低碳出行,绿色领跑。居民们站在飞行棋地垫上,投掷充气骰子前进相应的步数,并回答地垫上有关低碳生活的问题进行闯关。游戏以贴近生活、趣味互动的形式,引导社区居民关注低碳环保问题,学习低碳相关知识。 

重击污染,拥抱绿色。社工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拿起手中的拍子,快速拍击写有造成污染、浪费资源等行为的卡片,代表着大家拒绝污染的决心。活动旨在呼吁大家共同努力维护社区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园有花木添景色,人有道德显精神。社区居民需要将印有不同垃圾的卡片成功地放入对应的垃圾桶中,通过这个环节使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了解到更多垃圾分类知识,促进绿色和谐社区建设。 

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宣传绿色低碳理念,不仅能够让社区居民了解低碳生活的意义,更能将低碳环保与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提升低碳环保意识,养成节能减排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