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召开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动员会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2-15 11: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动员工作,2月7日下午,义洲街道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郭晓青主持,公共服务办、各社区劳动站具体经办人员等参加会议,区医保局林立科长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相关精神。随后,各社区结合当前各自的医保参保工作进行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会议要求各社区健全台账,根据实际及时更新和调整,定期通报医保参保进度,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圆满完成。

  最后,区医保局林立科长指出,街道各级要针对医保参保政策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重点把办理流程、政府补助、报销办法,特别是群众最关心的报销比例等政策讲透,切实打通群众的思想堵点,积极动员辖区居民早缴费早受益。对学龄前儿童家属、特困人员、孤儿、低保对象等群体要有专人负责对接联系,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

  下一步,义洲街道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本着“为民、便民、利民”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度,狠抓进度,确保高效率、快节奏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