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家园绿水青山

—— 义洲街道“河长日”巡河护河在行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2-16 15: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绿色发展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月14日义洲街道扎实开展“河长日”巡河护河行动,强化管河护河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绿水青山。

  二月份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大自然到处充满着生机勃勃的景象。巡河活动当天,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云帆、办事处主任李婷、副主任严峰带领城管中队、河长办沿白马河沿线巡查了河道景观绿化、河道水质、日常管护、入河排口、河岸设施等情况,对河道卫生和保洁打捞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推进河湖日常管护工作。

 

  巡河中街道河长们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巡河力度,重视河道治理,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创新举措、突出常态长效,提升治理能力,筑牢生态屏障。三是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坚持将河道治理和清洁家园行动相结合,不断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全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