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奋斗社区】拗九粥香传孝道,党建送暖享真情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2-16 15: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2月16日上午,义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奋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州市供销社、台江区义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市文化宫支行等共建单位在天马新村组织开展“拗九粥香传孝道,党建送暖享真情——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一大清早,社区党员志愿者就忙活起来,洗米、蒸糯米、焖花生、备红枣、马蹄,煮拗九粥,满满香甜可口的拗九粥很快就煮好了。党员志愿者为每个老人盛上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粥话家常,热闹非凡。

   

  现场,义洲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在场老人们提供健康检查、血压血糖测量、眼科义诊,还有燕谷坊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市文化宫支行为居民免费提供的暖心燕麦小食和小礼品,把暖心服务送到社区长者身边。

   

  除了义诊服务以及品尝拗九粥,还有小金星幼儿园小朋友为爷爷奶奶们准备的演出,更有鸣鹤拳区级传承人林涛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鸣鹤拳。

   

  据悉,鸣鹤拳是福建省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鸣鹤拳练功时深沉呼吸,丹田运劲。鸣叫发声似鹤唳、以劲发声、以声助力,内强则外刚,这是独具风格的鹤法武术。它还具有养生健身疗效作用,练习鸣鹤拳可以使身体内各器官互相平衡协调、增强体质,是慢性鼻窦炎、颈椎和腰脊疾病首选的康复运动、是老少妇幼皆宜的健身运动。

  此外,借此特殊的日子,奋斗社区党委还为辖区老党员们举办一场集体生日,演出尾声孩子们唱起了生日歌,在满满的仪式感中,生日会拉开帷幕,伴随着孩子们的灵动歌声,社区志愿者为老党员们切起了蛋糕,他们细细品尝着美味的蛋糕,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他们非常高兴,都表示集体过生日还是头一次,大家都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提着“有福粥”和太平蛋、长寿面等礼物上门看望慰问独居、高龄老人,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拗九有“福”粥,敬老暖邻里。下一步奋斗社区党委、奋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添,营造出浓厚的“敬老、爱老、孝老”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