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粥飘香!台江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2-17 15: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每年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拗九节”,大家会为老人送上一碗拗九粥,榕城四处都氤氲着粥的甜香。为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传承尊老敬老文明风尚,台江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关心和温暖,营造和谐有爱的邻里氛围。 

“情满拗九,共话感恩。”鳌峰街道以辖区各实践所(站)、长者食堂为阵地,联合共建单位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活动。文艺汇演、拗九知识问答、爱心义诊、免费理发等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大力点赞。同时,社区志愿者和台江区新时代好少年们一起将甜香四溢的拗九粥送到老人手中,还为老人们捶背、揉肩,将爱心与孝德随粥传递。 

瀛洲街道瀛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共建单位在辖区长者食堂举办“有福之粥 福满瀛东”主题活动。活动在粥香中拉开序幕,志愿者将拗九粥送到老人手中,传递浓浓的温情。现场还有热心居民上场唱歌助兴,义诊与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同时,志愿者们前往辖区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共享佳节。 

苍霞街道河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浓情拗九 有福之粥”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河下小区长者食堂中,社工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给大家带来了拍肺操、葫芦丝演奏、手势舞等精彩表演,与表演口琴独奏、快板演奏、二胡独奏等节目的社区老人同台竞技。现场还设置了移风易俗、教育宣传、平安三率、爱心义诊等便民服务宣传点,志愿者们也上门入户,为高龄老人送上拗九粥、太平蛋、太平面等慰问品。 

义洲街道泰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浓浓有福粥,绵绵敬老情”主题活动。志愿者带着刚出锅的甜粥走进台江区福利院,为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并为当月生日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敬老爱老氛围。活动现场,还有医护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血压、血糖测量等义诊服务,让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怀。 

“一碗甜甜的拗九粥,一箸一瓢羹都是孝。”活动虽落幕,孝敬之心永流传。台江区将持续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党的关怀,展示有福之州幸福老人的文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