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拗九粥香暖人心,孝老爱亲传美德

来源:台江区新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2-17 16: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正值拗九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文化,营造邻里和谐的社区氛围,2022年2月17日上午,一场由新港社区主办,新港街道、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市医疗保障局、邮储银行国货路支行、鲲鹏中心、新港卫生服务中心、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福建海峡银行福州永兴支行协办的“拗九粥香暖人心,孝老爱亲传美德”节日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把提前一天准备好的大米、红枣、花生、桂圆、香菇、瘦肉等食材倒入锅中,熬制拗九粥。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为辖区老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鲲鹏中心志愿者教老人们制作纸绢花、进行手指操,现场充满了老人们的欢声笑语。   

           

 

拗九节活动的开展,为社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密切了邻里关系,增进了社区小区居民感情,营造“邻里一家亲”的良好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