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瀛洲街道瀛东社区】“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暨“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2-18 20: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更好地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和福州地方特色民俗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增进邻里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提高社区居民的归属感。2023年2月15日,瀛东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共建单位福州市台江区悦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州市台江区第二十五中、台江区档案馆、厦门银行福州台江支行、瀛洲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万科物业、亚华口腔、福州眼科医院,以“党的声音进万家”为主题,在瀛洲街道瀛东社区长者食堂举办“有福之粥 福满瀛东”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在浓浓拗九粥的香味中拉开序幕,一双双稚嫩与饱经风霜的手重叠在一起,互相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深厚情感。一幕幕动人的送粥身影勾勒出敬老爱老的浓情画面。               热心居民曹师傅一首《当过兵的人》引起了在场老人的共鸣,更是回忆起了大家曾经的铮铮岁月,令在场老人感同身受,掌声不断。曹师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在场人的欢呼和鼓掌。           铿锵有力的声音飘扬在长者食堂的上空,是二十五中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诗歌朗诵《感恩父母》。表演者把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融入字里行间,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了我国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悠扬琴声缓缓入耳,犹如置身仙境。再看那抚琴的学生,信手拨弹,从容典雅,一声声清新的音符从指间游走,穿越时空,使你惬意的神情不自觉地随古音露出。           一首独舞《雨林》让表演进入高潮,表演者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舞姿的魅力。       现场还设置了义诊,有卫生院、牙科、眼科,为老人们提供免费检查。还有二十大知识小问答,让党的声音吹进千家万户。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提着慰问品来到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感受拗九浓厚的感情。借着拗九节之际,让我们一起走向春暖花开,迎风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