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瀛洲街道红星社区】“浓情拗九 孝满福粥”红星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孝老敬亲主题活动

来源: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2-18 20:3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拗九节是福州地区的本土节日,日期是农历正月廿九。“拗九节”又称“后九节”、“孝顺节”。在这一天,福州人都会煮一碗拗九粥孝敬老人,以求长辈们长寿平安。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红星社区围绕拗九节孝老敬亲为题,联合共建单位在红星长者食堂组织开展“温暖在台江 志愿关爱行”“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孝老敬亲主题活动。    

       

花生、红豆、桂圆、红枣粒粒分明,糯米软糯,红糖香甜,锅中醇和浓香,现场语笑喧阗,社区志愿者、志愿者们齐齐出动,煮粥、装粥、送粥,忙碌不迭。    

        

随后,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提上太平面、蛋、粥等来到了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让老人足不出户感受到节日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