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瀛洲街道建海社区】“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2-18 20:5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民间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也称孝顺节。每到这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孝顺父母,表达对父母长辈的敬爱。  

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向辖区老人们送去关爱,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增进邻里情感,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和谐社区建设。2月17日上午建海社区党委、建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百逸老年公寓、台二小、瀛滨小学、福建闽剧老艺术家之家、福建闽剧旧赛乐戏迷剧社、台盟福州市委会联合开展“百善孝为先 拗九感恩情”“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同学们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他们用歌声、舞蹈表达了对长辈们的问候,用童真和活力为老人们送去祝福,在座的长辈们喜上眉梢,现场掌声不断。

 

闽剧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来自闽剧老艺术家之家、福建闽剧旧赛乐戏迷剧社的优秀演员则带来新创的精彩闽剧小戏,走进社区,送到百姓中间,让老人在家门口看戏,把优秀传统文化浸染渗透到“社区”的土壤中。

 

 

志愿者们将飘散着浓浓甜香的拗九粥送到老人手上,热腾腾的粥里充满着对老人平安、健康的美好祝愿。此外,志愿者们还入户为老人们送去了有着吉祥寓意的线面、鸡蛋、八宝粥等物品,和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百善孝为先,拗九感恩情。此次活动,用行动传递爱,让尊老、敬老之风无声地浸润每个人的心田。值此“拗九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长辈们平安幸福、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