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瀛洲街道滨江社区】“榕城孝老·情暖拗九”暨“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

来源: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2-18 20: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榕城孝老,情暖拗九。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2月17日上午,“榕城孝老·情暖拗九”暨“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由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瀛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台江区文化馆、瀛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瀛洲街道文化站、瀛洲街道滨江社区、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滨江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福建省直鳌峰洲住宅管理中心、九三学社福州市委、福州市群众路干休所、福建东百元洪城广场有限公司、福州美可普口腔协办。

   

  活动特别邀请了台江区曲艺家协会会长俞梅玉老师为大家带来闽剧伬唱节目,俞老师通过夹说夹吟的方式生动地演绎了《两杭七洲》,《有福之州》等曲目,引来不少群众驻足倾听,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将早已准备好的糯米、莲子、红豆、红枣等食材熬制成浓郁香糯的拗九粥,再由志愿者为老人们捧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一碗粥,一份情。此时此刻大家欢聚一堂,一边品尝甜粥,一边听着闽剧,畅聊着现在的发展变化,气氛热闹而欢乐。

  
   
   
   
   
  同时,来自君临闽江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为大家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让在场的人们心里充满暖意。
   
   
   
  一张桌子、一片铙钹、一把折扇、一根竹筷……由台江区委党校客座讲师吴嘉秀老师用充满“虾油味”的非遗评话,给现场的居民群众带了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大家听得聚精会神,饶有兴致。吴老师用亲切易懂的福州方言,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活动会场旁的义诊义剪摊位更是吸引了大量居民。来自美可普口腔的医生为在场的居民群众进行口腔牙齿检查、口腔问诊,耐心科普牙齿日常保健、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义务理发摊位则深受社区老人喜爱,理发师挥动着手中的剪子、梳子、推头刀等工具,为老人理出新发型。义务理发摊位得到了不少老年群众的夸赞。
   
   
   
   
   
  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也是第一时间入家入户,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八宝粥、太平面、太平蛋,认真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