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春风送暖学雷锋,五社联动献美德

——雷锋日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团区委 发布时间: 2023-03-06 15: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倡导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使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中,3月2日,共青团台江区委联合台江区委文明办、宁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宁化街道福瑞社区党委、宁化街道综合文化站、台江第六中心小学以及鲲鹏中心在福瑞社区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五社联动献美德”雷锋日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美化社区的环境。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宣讲雷锋知识、践行雷锋精神、雷锋游园闯关。在活动开始前,鲲鹏社工对小义工们进行雷锋知识的宣讲,鼓励同学们向雷锋学习并对接下来的活动进行系统培训。雷锋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为社会默默奉献的劳动者,鲲鹏社工带领小义工们为他们送上爱心暖茶,向他们致敬。不仅如此,社区自组织骨干志愿者还带领着小义工对社区公共场所进行清理擦拭,为居民提升幸福感做出奉献。游园闯关共有两个环节,分别是雷锋拼拼与雷锋精神代代传,活动也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文化的宣传。 

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雷锋精神,通过青少年与社区自组织成员的实践,将雷锋精神践行于生活,倡导了社区环境的共享共建,使参与者们了解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温暖社区、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