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学雷锋 树新风——台江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一)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3-06 15: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人人争做雷锋精神践行者。”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持续营造“温暖台江”志愿服务氛围,台江区积极联合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爱心企业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动“十四五”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第24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3月3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主题学雷锋活动在福州科技馆口腔健康分馆科普综合厅举办。了解听障人的日常生活、学习科普讲座、观看文艺汇演、开展专家义诊……现场配备了专业手语翻译老师,为到场的听障认识提供帮助,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教导他们进一步提高健康水准与生活质量。 

3月1日,洋中街道铺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多家共建单位开展学雷锋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讲解廉政文化、宣传垃圾分类绿色理念、推广“邻里互助 时间银行”党群志愿服务项目、办理银龄福卡、开展爱心义诊义剪……志愿者以细致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3月2日,在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宁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宁化街道福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指导下,鲲鹏社工志愿者带领台江第六中心小学的学子走进福瑞社区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五社联动献美德”雷锋日主题活动。宣讲雷锋精神、送上爱心暖茶、开展大地美容、拼贴雷锋画报……社工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温暖社区、温暖人心。 

3月2日,汀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台江区第四中心小学开展“彰显银发风采 诠释雷锋精神”活动,辖区银发助理林秀珠走进校园,宣传雷锋精神,带领“小雷锋”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慰问辖区困难老人、打扫辖区卫生环境,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践行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