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学雷锋 树新风——台江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二)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3-07 10: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3月3日,区城投集团邀请全国最美志愿者钱宏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宣讲,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整治两车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3月4日,瀛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瀛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绽放新瀛东璀璨光芒”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最美志愿者颁发证书,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加盟“向东聚光”党群志愿服务以及“大学生法务人才助理瀛洲街道瀛东社区服务站”进驻瀛东社区授牌。现场还开展了志愿知识竞答、垃圾分类宣传、爱心义诊送健康、时间银行项目推广、亲子家庭“共绘一幅画”等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上海街道牡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党建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医疗;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还为独居老人陈珠英送上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近日,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共建单位在交通科研所宿舍小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活动现场,法务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各类法规政策,设立法律服务咨询点,为大家提供快捷优质的法律援助。同时,志愿者们拿上工具,开展辖区卫生整治活动,进一步打造美丽家园。 

3月3日,同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退休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和平市场,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宣扬垃圾分类精神;老党员们还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清理河岸垃圾,保护水域环境,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