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后洲街道启用“天华社区四点半学校”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3-22 17:2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解决辖区企业员工子女放学后无人照顾监管的问题,让企业员工子女课后学习有保障,3月17日,天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萌萌书屋”共同打造的“四点半学校”揭牌成立,为孩子构筑起课后暖心课堂。 

活动现场,社区书记林炎带领志愿者与萌萌书屋的负责老师商谈职责分工、服务对象、服务时间、服务内容、经费来源、保障措施等内容。 

据悉,该项目旨在利用各项兴趣类活动,开办形式多样的“四点半课堂”,邀请社会资源和志愿者流进社区,并根据志愿者的特长和孩子们的需要,为辖区儿童提供课外兴趣培养服务平台,满足学习需求,丰富孩子的课外生活,有效填补假期和放学后的管理空白,解决上班族家长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的难题。 

天华社区四点半学校专门设置了学习室和游乐室,分别摆放了新购置的学习课桌和游乐设施,可供孩子们放学后学习和放松。 

“我们社区的品牌建设是社企融合,前期在走访网格时,我们了解到许多居民子女由于工作原因,在下午四点半以后无人照看,考虑到居民群众的需求,我们社区结合实际,联合新增设的萌萌书屋老师共同创立了“四点半学校”,为辖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课后看顾、作业辅导和兴趣课堂,还有专门的寒暑期兴趣班,满足孩子的多元化需求。”社区书记林炎说。 

天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四点半学校”安全、规范、有序运行,将其打造成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学习根据地”,发挥好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实现服务长效化,让孩子们在“四点半学校”收获成长,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