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凝聚管护合力——义洲街道联合苍霞街道开展“上下游联合巡河”活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2-24 09: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加强与上下游之间的河长制工作交流联动,2023年2月20日上午,义洲街道与苍霞街道前往北江滨闽江公园共同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河长制上下游联动巡河工作,义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副河长严峰,苍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副河长苏祖辉,双方河长办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巡河活动。

   

  联动中,参与人员一同前往两街的河道交界处实地巡查工作,重点查看交界处河道水质现状、河道护栏建设是否完善、河岸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对河道卫生、保洁打捞、绿化管养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推进河道日常管护工作。

   

  通过此次巡河活动,双方就提升改善河道水质和环境治理形成一致共识:一是紧密沟通,不断形成合力,构建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协调机制。二是严格治理,持续加大对“四乱”问题的治理力度。三是要加强巡查,强化河道日常巡查,相互配合,重视上下游的河流环境和水质状况。四是强化监管,加大对涉河违规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及时发现与制止问题,共同推进闽江水生态治理与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