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持续发力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01 10: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2月24日上午义洲街道组织街居干部、党员志愿者、环卫、巾帼护河队、民间河长、正轩垃圾分类公司等积极投身到“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环境。

 

当天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扫把、畚斗、夹钳、垃圾袋,迅速行动、有序分工、紧密配合,以浦东社区浦东路为中心,兵分两路,有的在沿河清理河岸垃圾,有的在路旁清理塑料垃圾、杂草、清扫树枝落叶等。有的在房前屋后、背街小巷、道路沿线周围清扫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铲除绿化带中的杂草、清理乱张贴,同时环卫对辐射的周边小街巷道路进行冲洗,清除路面粉尘杂物等,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辛勤劳动,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共出动50余人,清理河道及小区垃圾6处,清运垃圾1车,清洗道路沿线5公里,清洗乱张贴30余张。通过此次组织街居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示范,带动辖区居民群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下一步,义洲街道将继续凝聚多方力量,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契机,把实施河湖长制与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引领更多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实践者”,营造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守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