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奋斗社区联合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开展“血压常识奋斗宣,积极控压笑开颜”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2023年3月1日,奋斗社区志愿者与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天马新村,开展“血压常识奋斗宣,积极控压笑开颜”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天马新村空地,挂好横幅、安置好桌子和凳子,并将血压计,摆放好,等待老人们的到来。现场分为三个区域:测量区、问答区、游玩区,他们彼此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系列活动。

   

  测量区

  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根据本专业所学知识为居民普及与血压有关的基本常识及测量血压相关注意事项。

   

  问答区

  详细询问了老人平时的健康状况,解答老人们提出来的一些问题,并根据自身的知识指导老人控压减压。

   

  游玩区

  以套圈的游戏形式,营造诙谐有趣的氛围,从而调动老人的参与热情,深化老人对高血压危害与防治措施的理解,加强其对自身健康管理的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游戏与宣传,将防治高血压的知识和措施融入其中,使老年人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的症状、认识到长期平衡有效控制高血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提高高血压的治疗率和控制率。下一步,奋斗社区党委将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大力倡导雷锋精神代代传的优良传统,结合辖区实际作出创新,动员更多群众、学生、爱心人士加入学雷锋的大家庭中来。